close
昨天給了自己一天假期, 去吃了! 
定下的三大目標, 卻只能完成兩項.
第一站: 深水埗坤記榚點
位於深水埗地鐵站福華街出口, 我是乘巴士去的.

買了我喜愛的砵仔榚, 甜度適中質地偏軟, 不是"死死實實"也不會"水汪汪", 我很喜歡這種質感, 但會做砵仔榚的友人卻說質地太軟, 這個當然啦, 我吃過她做了, 很"實在"!

九層芝麻榚很特別, 不是芝麻卷, 質地軟滑, 有濃濃的芝麻味, 嘗到一些粉末, 可能是還未溶掉的芝麻粉, 但一點也不"鞋"口, 反而加強了芝麻的味道, 很特別的感覺, 我很喜歡! 另一特別之處, 是這芝麻榚不是以件數計, 是以重量計, 芝麻榚放在一個大圓盤內, 我告訴店員要一件, 她切下一件然後拿去上磅, 很有趣.

茶粿, 友人要了花生芝麻餡, 我要了紅豆, 茶粿皮很"煙un"柔軟, 雖然好味, 但糯米很"頂胃", 吃了一半已飽.

實在非常後悔先吃茶粿, 餘下的那件白糖榚就無法立即品嘗(亦無法再品嘗), 聽說白糖榚是用米漿做的, 很有彈性. 



友人帶我去吃滑滑豆腐花, 途經賣包的店子, 真的很多包, 全都是白色的廣東包. 還有擺放在茶樓門前, 香味十足的鳯爪排骨飯, 很吸引.

天氣熱, 所以選了凍豆腐花吃, 很滑但很凍, 店內沒有進食的地方, 我們站在店外吃, 來買豆腐花的人都是要熱的, 而且三兩下功夫就把它幹掉,  街坊都知道熱的比凍的好吃! 只售3元一碗, 很便宜.


乘地鐵往下一個目的地, 會合另一位友人, 可憐的我被攔途截劫, 白糖榚被劫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