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時集合, 前往御釜 --- 這個旅程最期待的地方, 拜託, 要風和日麗!
927

藏王有兩處地方很值得去, 冬天的樹冰和御釜, 由於御釜冬天不准進入, 所以必須來兩次. 幾年前冬季來過看樹冰, 今年終於可以看看御釜.
937

天氣真好, 感恩! 據說水的顏色會變化. 其實這裡屬於山形縣抑或宮城縣? 還是就在中間分界?!
944

走下黃土地, 近距離看看.
65

正欲走往這邊看看, 已被人通輯回去. 才停留了半小時, 除了下面, 上左右我都沒有走過呢, 難得這麼好的天氣, 是不是太浪費了???!!!
941

還未開始吸收天地靈氣啊! 可惜可惜! 意猶未盡呢!
939

接著我們來參觀みやぎ蔵王こけし館. 入場費300日元, 在網頁下載割引券減收50日元.
1010

人偶是日本的傳統工業, 其發源地就是我們身處的遠刈田溫泉, 不說不知原來人偶也有分派別, 大都以形狀大小, 髮型服飾來分別.
968

人偶的日文漢字是木形子, 館主先生細心為我們解釋它的來源, 不過我都忘記了.
2011

館內除了有五千多件展品外, 還有展示人偶製作過程的資料室, 這是館主先生父親的心血. 下圖最右邊相片中的老先生就是館主的父親, 看上去跟館主很像呢! 
987

館主很用心的解釋, 但我們都興趣不大, 自顧自的拍照, 最後導遊先生都沒有再翻譯了, 真不好意思.
2023

息微的傳統工業, 現在入行做人偶的由六十歲起.
993

十一時半, 去吃午餐. 前天熱麵, 昨天冰麵, 今天吃溫麵 --- 是這裡的特產, 幸好不是蕎麥麵, 而是用小麥粉混和食鹽水製造出來的麵, 別處好像都吃不到, 我倒想試試看. 但人算不如天算, 去路維修被阻, 若走其他路前往要一個多小時, 他們正在頭癢癢.
1014

我們是理所當然的想, 吃不到溫麵就吃別的, 但他們卻得解決訂了位沒去是否要賠償, 正值午飯時間那些館子會有位的問題.
雨來了!
1030

幸運地訂到了這間利久吃仙台名物燒牛舌, 原以為今天晚飯會吃這名物, 卻原來另有安排, 實在有點震驚, 若非道路維修, 我們便會與它擦身而過.67

不太愛厚燒牛舌, 在香港都是吃薄的, 但這裡的肉質很軟, 調味亦不錯. 已經超過48小時沒米飯下肚了, 終於有飽的感覺啦!
1038

七人全部牛舌定食, 宮城縣招待我們的前場先生說, 本來是安排今天晚上吃仙台牛舌, 但問了好幾間都沒位, 這下我更震驚, 利久在仙台車站附近有14間店舖啊, 你是昨天晚上才訂位嗎?
66

厚厚的牛舌, 份量不少呢. 除了仙台, 利久在東京也有幾間分店, 想吃的話亦不一定要來仙台.
1046

之後我們去位於仙台港的三井OUTLET, 也不用介紹吧! 估不到他們卻很認真的接待我們到辦事處, 細心地為我們介紹這間OUTLET.
1057

OUTLET這玩意都是碰運氣, 多大多漂亮都沒用, 碰不到心儀的貨品就不爽, 我曾見過在OUTLET出售的貨品比門市特價品還要貴.
1066

我常覺得日本的outlet是一家人歡聚的好地方.
1072

在OUTLET逗留了個半小時, 回程往仙台市的旅館去, 放下行理, 我們又沖沖地走去找"飯團".

飯團, 其實是宮城縣的推廣宣傳吉祥物Musubi丸, 又要多謝問題多多的某人啦, 問那裡可以見到真身, 前場先生便帶我們到他辦公的地方宮城縣廰去.
68

 來推這個好東西!
69

縣廰內的觀光Centre有很多可愛的飯團紀念品發售, 很喜歡這個溫泉飯團, 索價300日元, 我竟然小師奶上身嫌貴沒有買, 回來後很後悔, 有誰去玩請幫我買一個回來啊!(最好就送我啦! ^O^)
70

下午下了一場大雨, 天氣稍為涼快, 加上行程不緊密, 所以也不覺太累. 這使我可以懷著歡愉的心情, 迎接一頓精彩的晚飯.



2012日本南東北之旅
突來一祭
栃木縣 - 龍膽湖Daiwa Resort, りんどう湖ファミリー牧場
栃木縣 - チーズガーデン五峰館,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千本松牧場
栃木縣 - Hunter Mountain Lily Park, 鬼怒川Grand Hotel夢之季, 日光和樂舞祭
福島縣 - 大內宿, 芦之牧溫泉站
福島縣 - 會津城, 七日町通り, 草鞋祭
山形縣 - 赤湯観光ぶどう園紫金園, いきかえりの宿瀧波, 獅子宿燻亭
山形縣 - 山形鐵路Flower長井線, 白鷹ヤナ公園, 紅花資料館, 花笠祭
宮城縣 - 藏王御釜, みやぎ蔵王こけし館, 利久牛舌, 三井OUTLET
宮城縣 - 七夕祭, 津田鮮魚店, 仙台城跡

同伴們的文章集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