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假期, 原本打算到澳門一遊, 可是joe25日要加班, 所以取消了. 26日開眼已經差不多11, 頼在牀上與joe爹閒談, 談起長洲, 從前我們常去拍拖的地方, 於是決定到長洲走一躺


很久沒有拍拖了
, 不是三五知己的節目, 便是與親人同行, 今天就只有我倆. 到達中環碼頭趕得上三時的快速船(若果趕不上我們就去別的地方), 原來由新渡輪接管海上運輸以來, 我是頭一次去長洲, 可能是第一次乘船也未可說. 上了船, 有幸看到香港政府的旅遊宣傳片全套, 拍得很好, 故事亦很感人, 從那刻開始, 我再也不會相信其他國家的旅遊宣傳片了

本來計劃 是我的計劃 在長洲沿岸走一遍, 然後上山看日落, 再回來吃海鮮, 多麼的美滿浪漫!


快速船只消半小時便到長洲
, 比我回家還要快, 下船後, 我興高采烈地跑去買砵仔糕吃, 也有不少人圍著呢, 嬸嬸邊賣邊重覆地說, 我們家的砵仔糕很出名啊, 在灣仔的人龍更長, 我滿懷信心的吃下去, 失望. 沿岸邊一直走, 我們見人們在燒烤, 好香, 在碼頭邊燒烤, 從前這裡不是吃海鮮的嗎? 燒烤應該在沙灘那邊才是啊! 走下去, 又見到很多租單車的舖子, 我們走進小巷, 民居一邊是舊房子, 另一邊卻是新起的, 還有幾戶人家在裝修呢!


經過一檔賣茶果的小舖
, 在舖外徘徊了一會, 見有原居民光顧, 信心大增, 買了兩客咸茶果來吃, 好味! 邊走邊吃, 傳來陣陣炭燒魷魚的香氣, 想起從前到戲院看戲的必吃品(還有柑和粟米), 現在已經不見了, 嘴裡還嚼著茶果, 已想吃燒魷魚, 追隨著香味的來源, 買了一隻20元的魷魚, 等待的時候從背包裡取出相機, 想拍張照片留念, 說也奇怪, 怎麼突然其門如市, 剛剛不是只有我倆嗎?! 人從那裡來?! (魷魚店旁還有個撈金魚的攤位, 有趣!) 


照片拍不到, 便走向沙灘去, 途中所見都是賣榚點的店子, 沙灘上有很多人在放風箏, 當然也有人在玩風帆. 提議向山上走去, joe爹說怕觸及膝蓋傷患, 堅持走平路(好懶的老爹啊)! 那就走平路好了, 折回碼頭往另一邊走, 沿途都是海鮮檔, 原來都變了海鮮街, 才不到五時, 已有食客光顧, 我們興致勃勃地走向海鮮檔, 怎麼都是普通海鮮, 在街市常買到呢, 連一尺長賴尿蝦也沒有, 又一次失望, 在這裡吃這種貨色的海鮮, 不合經濟原則(我甚麼時候變得精打細算了).


決定乘五時的快速船離開
, 還有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我速速地奔向忽然一週曾經介紹的天白花膠的店子去, 好歹也應買點東西回去啊, 才走進去就走回來了, 對爹說船快開了, 沒時間. 實情是因為我窮, 突然覺得自己很窮, 7,500元一斤花膠啊! 後來爹告訴我萬多元一斤也有呢, 少見多怪! 天啊, 我這個紅五類怎曉得這種事.

  

長洲變了很多, 不知是否人面全非, 但肯定不是桃花依舊, 一切似乎都變得乾淨整齊. 以我觀察,來玩的多是一家大小, 大群的年青人也不小, 但願歡樂長存, 不再燒炭.


回家途中
, joe爹問我船費多少, 盛為31元單程, 他驚嘆說來回兩人不就要百多元嗎? 很貴啊! 是的, 很貴啊! 那麼下次就看完日落才回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