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和joe爹談起喪禮的事情, 我們都希望在我們的喪禮上播放兩首歌, 一首是追憶, 另一首是心靈的迴響, 倘若能行, CASH應該追不回版稅了!

 

先和你們分享追憶. 林子祥的曲, 林振強的詞 (要聽歌就要去天空那邊了!)

童年在那泥路裡伸頸看
, 一對耍把戲藝人,

搖動木偶令到他打筋,, 使我開心拍著手,

然而待戲班離去之後, 我問為何木偶不留低一絲足印,

為何為何曾共我一起的, 像時日總未逗留.
 
從前在那炎夏裡的暑假
, 跟我爸爸笑著行,
沿途談談來日我的打算, 首次跟他喝啖酒,
然而自他離去之後, 我問為何夏變得如冬一般灰暗,
為何為何曾共我一起的, 像時日總未逗留. 

從前共你
, 朦朧夜裡, 躺於星塵背後,

難明白你, 為何別去, 留下空空的一個地球 

徘徊悠悠長路裡
, 今天我知道始終要獨行,

閒來回頭回望去, 追憶去, 邊笑邊哭喝啖酒,

然而就算哭, 仍暗私下慶幸, 時日在我心留低許多足印,

從前從前曾共我一起的, 現仍在心內逗留. 

從前誰曾燃亮我心
, 始終一生在心內逗留.


有了信仰之後
, 我並不害怕死亡, 但我害怕身邊的親友離去. 是的, 人不會長生不老, 奇蹟是不會發生的, 每個人總有離去的時候, 只有回憶永遠在我們心裡. 回憶時的傷痛, 不會重過昨日的快樂. 請珍惜眼前人

來日在我的喪禮上
, 請笑著追憶我這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