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鶴雅的第三天, 本打算往阿寒湖附近的村子走一回, 但早餐時佬佬極力游說joe爹一起去滑雪, 我看著他的渴望眼神, 只好認命了, 我再次成為滑雪亞四. 
在服務台找著昨天那個說流利英語的年輕人, 請他載我們到滑雪場, 還囑咐他12時來接我們, 由鶴雅到滑雪場大約5分鐘車程.

阿寒湖畔滑雪場, 只有兩條滑道, 佬佬說玩2小時就夠了. 我就是站在這個位置替他們錄影或拍照, 當日風和日麗, 站不了多久, 竟然汗流滿面, 太陽伯伯真會弄人.


拍了些照片後發現有香港旅行團來這裡滑雪, 充當滑雪教練的當然是香港獨有的全能導遊, 香港旅行社竟然請得滑雪教練來帶團! 

這位教練中氣十足, 身形語氣與谷德昭像極了! 一團三十多人在聽他說話, 我只聽到他不斷教團友們停下來的技巧, 然後是一大堆無聊話, 聽他說了大約10分鐘, 我便回小屋休息一會, 喝罐粟米湯補充體力, 20分鐘過後, 走出小屋, 谷德昭竟然還在訓話! 好可憐的團友啊! 你們不累嗎?

有兩位女團友在玩雪盆, 她們無論在那裡玩都被工作人員阻止, 最後她們只好放棄, 看在眼裡我實在覺得很可笑, 這大概也是肥谷的責任, 他應該告訴他們這裡是滑雪場, 玩雪盆要到另一邊!

吊車控制室
 

滑雪場一角


結了冰的阿寒湖


車子準時來接我們, 在車上joe爹告訴我旅行團中一名少女撞得頭破血流, 
是被人撞嗎? 
不是, 自己衝下來剛好撞到安全網邊沿的鐵枝.

噢! 突然想起谷教練喋喋不休的那段說話: 一定要識停!

下期預告: 鄉土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