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東北遊記.

這天我們往山形縣去, 踏入第四天, 已經聽不到閒聊的聲音, 大家都在練習養神功, 練功失敗的我望著窗外一閃而過的水蜜桃園, 嘩! 流口水啦! 不停的喚著"もも、食べたい", 坐在我前面的司機叔叔大概給我煩死了, 主動的和導遊說前面不遠處有間直營店, 大樂! 可惜, 沒有開門營業, 大悲! 車子繼續往目的地開過去, 途經米沢! 米沢呀! 我親愛的米沢牛呀!!!!! 今次無緣吃, 大哀!

一小時十五分的車程過去, 目的地赤湯越來越接近, 相片中那些銀白色的部份, 都是果園.


我們到赤湯観光ぶどう園紫金園採摘葡萄, 入場費600yen, 不限時間,


一串串的葡萄掛在樹上, 我覺得有點像吊鰔魚.


園主說: 生長得疏落的葡萄比緊密的甜, 因為可以接受陽光照射的面積多嘛, 所以別以貎採葡萄啊!


這裡也有釀酒房, 不知道酒的味道如何, 因為我不喝酒, 但自家製的葡萄汁卻很好味.


烈日當空, 雖然有樹陰, 但也熱得汗流浹背, 意想不到下一個行程竟然是去.......溫泉!!!!!!

赤湯溫泉有十多間溫泉旅館, 我們去的是いきかえりの宿瀧波. 我們不是來浸溫泉, 只是來參觀而已. 不用浸溫泉了, 能給我洗個澡都已經很滿足.
可以飲用又是掛け流し的溫泉, 非常有興趣來宿一宵!


350年歷史的木造建築物, 傳統的溫泉旅館, 沒有住過, 不知道泉質和食物質素如何, 但館主須藤先生卻非常健康, 每天早上也會帶住客到附近觀光(當然, 要預約啊).


廣告時間, 這是瀧波自家商品


大家都聞豆色變, 我看著大大粒的納豆, 無懼地取了一粒來吃, 味道不錯呢, 沒有平常的臭臭味啊! 究竟吃一大堆的話會如何呢? 


試喝了一口綠茶後, 便敗了這玉露粉回來送給茶之達人. (相片不是我拍的, 我沒這種氣質)


本來須藤先生要為我們表演打大鼓, 但打了兩下便被叫停, 原來我們要趕下一場.


下一場那裡去?
吃飯去!

又一間300年歷史的建築物, 獅子宿燻亭.


節日時便會出動的巨頭.


現在還有製作獅子頭. 對不起, 看起來有點像豬呢!


我在燻亭的部落格中看到也們在祭典跳獅子舞時, 把這面具面貌畫在肚皮上, 當然是被卡通化了, 很有趣的, 有空看看.


今天的午餐 --- 蕎 . 麥 . 麵 . 天呀, 救我!
山形的蕎麥麵聞名四海, 所以要來吃!
米沢牛也威震大下啊, 為甚麼不去吃? 昨天才剛吃完, 今天不能吃別的嗎?
昨天吃熱的, 今天冷吃!!
想死!!!


老實不客氣的只吃了幾口麵, 然後再吃幾件沾上了各種不同材料的米餅便收工, 山形縣的代表永澤先生問我為甚麼餘下那麼多麵, 我很誠實的說不喜歡吃! 我得再講清楚, 同伴們都吃得津津有味, 只是我非常不喜歡蕎麥麵而已.

席間出現了一位"阿信", 很多年前的電視劇"阿信的故事"的故鄉就是山形, 代表著堅毅不屈的精神. 她是永澤先生的女兒, 專程由山形市來這裡扮演阿信給我們拍照. 很欣賞他們的態度, 但, 有需要嗎? 你會為著尋找A貨阿信而特意來山形嗎?


我問她孩子重不重, 她說重, 當我們拍照時, 孩子被嚇得哭起來了, 然後男孩出現安慰小孩直至我們拍完了滿意的照片, 不忍再拍了, 何必呢?! 如果她要招呼每一枱客人的話, 她就真是可憐的阿信了.


限時二十分鐘便要吃完, 絕對沒難度. 再趕下一場.



2012日本南東北之旅
突來一祭
栃木縣 - 龍膽湖Daiwa Resort, りんどう湖ファミリー牧場
栃木縣 - チーズガーデン五峰館,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千本松牧場
栃木縣 - Hunter Mountain Lily Park, 鬼怒川Grand Hotel夢之季, 日光和樂舞祭
福島縣 - 大內宿, 芦之牧溫泉站
福島縣 - 會津城, 七日町通り, 草鞋祭
山形縣 - 赤湯観光ぶどう園紫金園, いきかえりの宿瀧波, 獅子宿燻亭
山形縣 - 山形鐵路Flower長井線, 白鷹ヤナ公園, 紅花資料館, 花笠祭
宮城縣 - 藏王御釜, みやぎ蔵王こけし館, 利久牛舌, 三井OUTLET
宮城縣 - 七夕祭, 津田鮮魚店, 仙台城跡

同伴們的文章集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