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若松城的第一個任務, 不是觀城, 而是去上繪畫課. 每人被分派一只小紅牛(Aka Beko), 不能喝的,  根據資料說: 會津地方的方言稱牛為べこ(Beko), 會津傳統的祈禱息災減病的紙玩具. 簡單來說就是會津的吉祥物.

中間的是樣版, 人家拍牛頭, 我坐的位置只能拍屁股, 幸好這些不是馬!  


一向都沒繪畫天份, 亦沒有創意, 本想偷偷放回盒內便算, 但被六位要員監視著, 硬著頭皮的也要亂畫一通.


除了紅色, 還有黃色和白色的牛, 我見鄰桌的日本女孩劃得很好, 真是汗顏!
(小紅牛描繪體驗, 840yen/40分鐘)


獻醜完後便去參觀若松城亦即鶴城, 要看歷史導覽的遊記請往這裡. 我們在導賞員帶領下開始參觀鶴城, 觀城其實是一件頗悶的事情, 但有他的講解, 令我增加了不少興趣, 可惜我無法記起他的名字.


其實從入口處走到城門只需五分鐘, 但在導賞員帶領下我們卻用了二十分鐘, 太陽高高掛, 難得其他同伴還可以四處拍照, 佩服佩服.
這四位武士應該比我辛苦很多, 你們繼續努力, 我登天守閣去.


登上了天守閣, 很涼快啊.


城內有很多展品, 沒時間細看, 也懶得拍照, 其中最深印像的就是白虎隊19位成員的照片, 才十七八歲就離世, 戰爭真殘酷.


一小時的見學完畢, 往七日町通り去. 七日町通り其實是一條商店街, 當然賣的都是當地的土產,
我們被安排到長門屋吃下午茶.  


上: 風趣熱情的老板娘, 下: 一見開心的下午茶併盆,
右: 救命恩人わらび餅(蕨餅)和冰凍綠茶, 要吃這個雙併只需500yen, 餅不太甜, 茶又不太苦(這已是我寫食評的最高境界), 除了綠茶(寒涼, 不宜多喝), 我把其他的食品都吃清光, 真是一頓很好很好下午茶. 大感恩!


這裡賣的都是菓子, 我覺得最有特色的是這個貝千年, 從分散了的貝殼中找出相類形的兩個, 再配合在一起, 然後放入糖果, 喻意是緣份, 要有緣份兩個不同的殼才可配起來, 不錯的噱頭,


接著去參觀幾間附近的店舖.
ほしぼん絵ろうそく店, 1772年開業的花燭店, 好像很有名的, 不過我沒甚麼興趣.


我比較有興趣這間ぬり一, 七日町店是分店, 本店已開業百多年, 日本實在有不少百年老店呢, 應該是不用捱貴租的緣故吧! 這些漆器又美又實用, 我見有一雙筷子售價12,000yen, 真是貼有金箔的呢.


離開這個古色古香的七日町, 我們往福島去, 這裡距離南相馬市約60-70公里. 今晚住宿的旅館是福島Sunroute Plaza, 隔鄰的這座建築物在311地震時損毀了.


差不多七時來到旅館, 不幸的我被分派到一間吸煙室, 無奈地把窗戶全開, 然後請導遊幫忙安排之後的房間一定要禁煙室, 晚上回來煙味是少了, 但多了一些"蚊滋"!

由旅館到草鞋祭(わらじまつり)的場地只需步行幾分鐘, 我們先去取攝影許可證, 有許可證才可在路中心拍照啊!


草鞋祭一共舉行兩天, 第一天是由專業的團體表演, 而我們參予的這一天則由民間的團體作競賽.


 不知道第一天的情況如何, 但這天就充滿活力和歡樂的氣氛, 十分適合年青人.




當然, 跳舞不是年青人的專利


基本上舞者就是繞著馬路不停地跳, 所以挑個地方好好坐下看便行, 不用到處走.


笑得燦爛


跳得投入


當你舉起相機時, 有人會很配合你


有人會避開你


性格決定了他們的未來


同繫於福島的未來



同一首音樂, 舞步則各異, 對我來說, 同一首音樂聽半小時就夠了! 想知道是甚麼音樂? 到youtube找找便行. 


一個多小時後, 吃晚飯去, 他們選了這間居酒屋讓我們體驗體驗.


普通的食物, 大都是用來伴酒的, 最特色的應該算這馬剌身, 我在白骨溫泉的時候也吃過, 味道不錯, 有機會不妨試試.


席上在福島土生土長的笹川純先生也有提起311時他在福島的情況, 不過都是輕輕帶過,  只不斷地強調現在福島的居民過得很好, 也是的, 走出陰霾最重要. 導遊先生說今年福島的出生人數已經超過311的死亡人數, 我想他們確實對未來仍然充滿信心. 


酒過三巡, 人就放肆, 無聊地舉杯, 無聊地笑, 如果明天沒有行程, 我就跟你一起瘋, 但.....................
多謝你們的熱情款待,  我實在受不了, 饒了我吧!
這頓飯已經吃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鄰桌的人客都走清光了, 我又大膽的說要先離席, 對不起, 中斷了你們的快樂時光!


回到旅館休息已是十時五十分, 又一整天的在外跑. 其實今天的行程也很輕鬆, 且每個觀光點都是我想去的地方, 櫻花盛放時來會更好,  只是天氣熱所以特別易累, 倘若晚飯時間在一小時內, 有點私人時間就更好.  要是明天是去豬苗代湖和磐梯高原, 那福島行程就完美了!

福島這個地方, 不是香港人的旅遊熱點, 根據笹川先生給我的觀光廳數據, 現在來福島旅遊的香港人已回復311之前的數字, 但歐美國家和台灣的人數仍然偏低, 希望明天會更好!

第三天完, 明天山形縣去.



2012日本南東北之旅
突來一祭
栃木縣 - 龍膽湖Daiwa Resort, りんどう湖ファミリー牧場
栃木縣 - チーズガーデン五峰館,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千本松牧場
栃木縣 - Hunter Mountain Lily Park, 鬼怒川Grand Hotel夢之季, 日光和樂舞祭
福島縣 - 大內宿, 芦之牧溫泉站
福島縣 - 會津城, 七日町通り, 草鞋祭
山形縣 - 赤湯観光ぶどう園紫金園, いきかえりの宿瀧波, 獅子宿燻亭
山形縣 - 山形鐵路Flower長井線, 白鷹ヤナ公園, 紅花資料館, 花笠祭
宮城縣 - 藏王御釜, みやぎ蔵王こけし館, 利久牛舌, 三井OUTLET
宮城縣 - 七夕祭, 津田鮮魚店, 仙台城跡

同伴們的文章集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